青团成长手记(二)

(一)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10cm小孟章

 

============================================

 

 

第二天早上孟章是被仲堃仪带着威严的声音唤醒的。

“《兵法》中的这招金蝉脱壳,便是指利用假象脱身困局,倘若用得好,能达到全身而退的效果……”

谁啊这么热爱学习?天还没亮就念兵书。

他昨日与那道气死人的门槛纠缠了半个多时辰,被仲堃仪托在手掌上的时候又害怕掉落,一刻也不敢放松。躺到自己的新床上之后,都没来得及思考明日怎样跟仲堃仪描述自己的经历,就进入了梦乡。

意识回笼的时候他以为天刚破晓,躺着愣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从竹篮缝隙间向外窥视。原来天已然大亮了,只是有人在他的寝殿上方盖了布罩,所以他一直睡得昏天黑地。

而罪魁祸首,那只巨型马铃薯就把他的寝殿堂而皇之地放在桌案上,然后给徒弟们上早课。

仲堃仪你可以啊,到了早上不叫醒本王帮本王起驾出宫,还把本王放到你课堂上来让人参观?你的课还需要观察标本?!(╬ ̄皿 ̄)

孟章眼睛一眯,觉得自己得想办法越狱了。

 

马铃薯气定神闲地讲课,下面的徒弟们就没那么平静了,一个个都在偷摸打量马铃薯桌案右侧的竹篮。

师父这是养了个小动物,还是打算下了课去郊游呀?

还有,师父今日的心情好得有些诡异啊。明明昨日傍晚在屋内坐寐,一声声呼喊王上的时候,还吓得结伴路过的几个师兄弟挤在一起缩成刺猬呢。

一群小刺猬极赋默契,轮流派人观察着那个神秘的竹篮。突然其中一只向班长骆珉一个劲儿使眼色:动了动了!那个篮子动了!

刺猬头子用眼神安抚躁动的小弟们:先别闹!我下了课去问师父。

 

仲堃仪轻咳几声,成功使堂下安静下来。然后将竹篮上的布罩掀起一半,看到他小小的王上正贴在篮子边上用力敲打,感觉到他的视线后抬起小脑袋跟他对望,眼神中带着些许怒意,仿佛在质问他为什么不让自己自由活动。

像小猫崽抓人一样完全没有攻击力,仲堃仪想。

他向篮中的小人儿简单地做个揖礼表达歉意,顺手把早已准备好的两只茶盏放进篮子,示意小人儿稍安勿躁后拿起兵书,想要草草几句结束课程。

孟章看着仲堃仪放进来的两只茶盏,一只是空的,一只装满了清水,似乎是想让他作洗漱连同饮用之意。可对于身长只有三寸的小孟章来说,即使一只普通的茶盏也已达到及腰的高度。

啧,好想洗个澡啊……

要不仲堃仪你把布罩再帮本王盖上吧。

 

 

一个时辰之后,洗过澡用过膳的孟章用他的小被子把自己严严实实地裹好,然后拒绝了仲堃仪的帮忙,打算亲自动手洗衣服。

没办法,本王的爱卿昨天神神叨叨的,本王很怕把衣服托付给他就拿不回来了。

而且本王还在生气呢!哼!

仲堃仪把篮内的食品拿出来,就着缺了一块的馒头继续啃,一边啃一边盯着竹篮里移动的白团子。白团子身后拖了长长的尾巴,他突然起了用手指去按孟章大拖尾的坏心眼。不过为了今后他们之间能和谐相处,仲堃仪还是手握成拳,控制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指头。

孟章人生中第一次自己洗衣服,把唯一的家当扔进水里以后,站着思考了一会儿,又把衣服从水里提上来,然后再扔进去,再提上来。

洗衣服…..是不是就是这样一个流程啊?

只在小时候见过宫人洗衣服的孟·以前是小侯爷·后来是王上·反正怎么着也轮不到他洗衣服·章对自己的操作似乎还挺满意的。仲堃仪拿着皂角,递也不是,不递也不是,手悬在半空尴尬非常。

篮子里的小人儿一放一提的动作重复数次,好像是觉得差不多了,开始东张西望起来,仲堃仪赶紧趁机把装衣服的杯盏拿起来,对篮内说道:“晾衣服这种事情交给微臣吧,王上歇着便好。”

 

孟章眼看自己唯一一件衣服被拿走,两颊一鼓,背对仲堃仪坐下不动了。

仲堃仪试探着喊一声:“王上?”,白团子装作没听见。他又用手指点一点白团子肩膀的位置,白团子向前蹭了蹭,还是不理他。

仲堃仪不禁被逗得轻笑一声,干脆双手伸进竹篮,把白团子整个捧了出来,放在面前的桌面上。

孟章冷不丁被换了位置有些茫然,环视四周,发现还是仲堃仪房间的桌面,只不过昨天那个膈应人的木牌已经不见了。仲堃仪正端坐在他面前,笑得有些欠打。

很好,本王记的仇里又要多一条“随意把本王挪来挪去”了。

仲堃仪见小团子确实是非常认真地在生气,面上收敛了笑容,但整个人的气场依旧是难以掩饰的愉悦:“王上,您……”

“是时候给本王剪一道门出来了仲堃仪。”

小团子没办法伸出胳膊,于是用手从小被子里面顶出一个尖,指着竹篮的方向。

不好,万一你哪天突然逃跑了怎么办。

仲堃仪露出惊讶的表情:“王上,您生气原来是因为这个?”

“当然了!你把我放在这么深的篮子里,是关犯人呢?!”眼前的小团子气得直跺脚,不过因为身量太小根本跺不出声音,仲堃仪也只是通过被子下方的起伏猜测他在跺脚。

深吗?我还嫌弃它没有盖子呢。

毕竟你与我曾经那般,不用上天罗地网我还真觉得不够保险。

仲堃仪不管孟章的质问,顾左右而言他:“您还是先跟微臣说说您前段时间的经历吧。”

正好套一套这只小团子现在知道多少。

 

 

孟章用自己唯一的那件衣服保证他真的尝试过据理力争,但面前这个巨型马铃薯从他冷不冷渴不渴累不累关心到昨晚睡得好不好有没有做梦,始终不提给竹篮子剪门的事情,他也没有别的办法。

仲堃仪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会用痴汉脸盯着本王看的圆圆土了。孟章觉得有点委屈。

后来还是在他坚决不合作的态度下,仲堃仪才保证等他把之前的经历说完以后,就和他一起研究怎么给竹篮子做门。

于是孟章把前段时间在枢居游荡和昨天傍晚莫名变为小青团的离奇旅程像竹筒倒豆子一样,哗啦啦倒了出来:

“……然后那只怪兽,不,是你徒弟养的猫就一直盯着本王看!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要是本王被它叼走吃了都赖你!你一直在那儿发疯都看不见本王跟你挥手!好不容易把你喊出来还差点踩着本王!”

孟章说完冲仲堃仪重重哼了一声。

仲堃仪连声向孟章赔不是,表情完全是认真忏悔的样子,其实心里已经乐开了花:他的王上变成小青团以后比以前可爱多了。

而且看样子不太清楚他在外面筹谋了什么,这就更可爱了。

仲堃仪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一戳孟章身上的被子:“王上尚未完全理清微臣的计划,又为何要在微臣梦中劝微臣收手呢?”

“本王是担心你第二天会被徒弟们打包送去医馆关起来。”

本王担心的一点都没错,孟章想。

巨型马铃薯笑了笑,没有说话。

 

孟章趁仲堃仪消化信息的时候,小手霸气地一指:“做门!”

仲堃仪认命地叹了口气,然后拿过竹篮放在小团子面前问道:“王上想要什么样子的?”

“用不着太麻烦,剪一个方形的洞就可以了。”孟章隔着被子用小手在篮子上比划。

“好是好,不过王上,微臣这屋子前几天夜里闹过蟑螂。”

小团子听到最后两个字的时候狠狠抖了两抖。

爱爱爱卿说的是传说中那种有两个触须腿上还有刺的虫子吗?

那种东西现在还存活在世界上呀?

他的声线有些颤抖:“那…你再在门上加个帘子吧。”

“王上,恕微臣直言,蟑螂的力气应该跟现在的您差不多。”马铃薯的语气非常遗憾。

岂有此理!怎么能把本王跟那种邪物相提并论!

本王可比那东西脆弱多了,仲堃仪你要爱护本王。(╥﹏╥)

小团子严肃正经地盯着眼前人道:“仲卿,你还是不是咱们天枢人了!咱们天枢人最擅机巧,你就不能给本王做个机关什么的?”

眼前的马铃薯沉思片刻,缓缓道:“王上容微臣思索几日吧。”

孟章震惊了。

仲卿,本王说机关只是跟你客气一下罢了……

你就不能把剪掉的地方给本王穿几条绳子系回来么……

小团子开始认真地思考,他以前到底是怎么看上这只马铃薯的?

 


============================================

我突然觉得这篇文还可以叫做

《我们先假装让方方土当一会儿病娇,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他最后会变成妻管严》23333


评论(30)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想到要奋斗就紧张到吐奶 (*ˉ﹃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