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成长手记(七)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110cm小孟章

☑私设艮墨直同学健健康康地回到了枢居_(:з」∠)_

110cm是五、六岁的样子

 

============================================

 

 

孟章无奈地看着搬椅子坐到他近前的人,对方眯着眼睛笑的表情与之前看他从笼罩身体的薄被里挣扎出来时如出一辙。

同样的欠打,小青团攥了攥右手。

面前人伸手捏捏他的脸,道:“王上刚才的那番话,等您变回原来的样子之后再说一遍好不好?”

“为什么?”孟章有些困惑,有什么不一样吗?

仲堃仪嘴角快要咧到耳根:“您现在还是太小了些,说这么一番话微臣听着高兴,但也无法做什么回应您,这样一点都……”不爽。仲堃仪差点没刹住,捂着嘴巴暗骂自己太得意忘形。

孟章听得一头雾水。怎么就回应不了了?爱卿可以马上为刚刚要把本王关进地窖里的言论哭着道歉啊。

 

马铃薯捏着孟章的小手兴奋了一会儿,然后看着孟章,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本王的爱卿听了表白以后怎么突然像个待嫁的小媳妇一样…..

孟章表情冷酷:“仲卿还没跟本王说你在外面都筹谋了什么呢。”而且之前本王只说了亲一下你,可没说亲哪儿,你别瞎想。

对方听了这句话有点泄气,抓耳挠腮左顾右盼,那样子一看就知道不是在组织语言而是根本不想说。

孟章叹了口气,决定退而求其次:“那仲卿总可以告诉本王那慕容黎是谁吧?仲卿为何一定要置他于死地?”

仲堃仪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王上当年未曾出过王宫,自己又多与他讨论世家和通商的事宜,大抵根本不知慕容黎这号人物。狡猾的马铃薯赶紧抓住机会把那红狐狸的身世和各种行径抖个干净,又把自己与其斗争的事迹添油加醋地一说,就等着王上龙心大悦奖励于他。

“嗯,爱卿为我天枢鞠躬尽瘁,本王感到非常欣慰。”孟章本计划听完马铃薯的话以后亲下对方的手背敷衍过去,可对方的确做了很多,又眼睛晶亮地看着他,犹豫一瞬后还是凑过去碰了下对方的脸颊。

马铃薯满脸的不满意,用手臂圈着他不让他走,结果被一句“你又不告诉本王你自己的计划”怼了回去。

 

 

这边两人如火如荼地整理起弟子们送的东西,那边骆珉的房间里也是乱作一团。

不,其实准确来说只有骆珉一人急得坐立不安,他碰巧见证了灵异事件的倒霉师弟艮墨池拿着一杯茶,一边啜饮一边镇定地对他道:“师兄无需再说了,先生被山里的妖怪所迷,这件事必须广而告之,让大家一起来想办法除妖才行。”

我现在可是被全天下通缉呢,要是枢居也待不下去就完蛋了,艮墨池觉得平日爱喝的茶一点都不香冽了。

骆珉坐到他面前又一次劝他:“师弟你怎么就是不信呢!那位真的是天枢的王上,别人或许还值得怀疑,但王上先生是不会认错的!”

看到师弟无法苟同的表情,骆珉又补充道:“咱们先生随王伴驾那么久,别说脾气秉性了,就连王上的身高腰围,先生都能报出准确的数字的!”

艮墨池吃了一惊,随王伴驾和腰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他快速调整好表情:“师兄你别说笑了,就那个样子能用身高和腰围来鉴定?”

骆珉一愣,不知该如何回答,但还是最后尝试道:“师弟真的不要尝试跟其他人这么说,我不忍心看你被群嘲啊。”

 

艮墨池淡定地倒茶:“咱们枢居中的弟子也并非都是胆小之人,我带领几人抓到妖怪迷惑先生的证据,还怕其他人不相信我的说辞吗?”

“师弟何出此言?”骆珉师兄坐到他对面认真道:“我是担心你因向别人说要除掉先生心悦之人,而被群嘲。”

艮墨池有些无法保持淡定了:“这件事情的重点不是枢居进了妖怪吗?”

他的师兄有一瞬间的诧异,然后缓慢但坚定地告诉他:“师弟…..师兄私以为,就咱们先生现在的性子,别说枢居进了妖怪,就算先生直接把慕容黎和执明领回来一起住,也没人会惊讶的。”

你说的是真的?艮墨池这回慌张起来了。

枢居的风气是这样子的吗?我怎么觉得我才是正常的。

对方没有管他失手碰倒的茶杯,继续道:“先生好不容易不抱着木牌发疯了,搞事情的进度也慢了下来,你这个时候说要去除掉能稳住先生的人,啧啧…..”骆珉说到这里摇了摇头:“师兄担心你不仅要被群嘲,还会被打。”

 

不知道为什么,艮墨池突然觉得自己师兄说的还真有点道理,这件事情还是从长计议的好。

他见窗外天空已是浓重的墨色,便吹了灯,和骆珉分别躺到各自的小床上。临睡前难得地说了夜间悄悄话:

“这么说,师兄只是因为担心我才会阻止我的?”

还因为让你说出去先生会弄死我,骆珉暗自嘀咕,然后答了一句“是”。

艮墨池被关心了有点高兴,决定不把今天看到的事情说出去。

“我还有一个问题,不说是不是妖怪,先生真的…..想把王上当童养媳养吗?”

“别这么说,先生与王上是真爱,只不过王上年岁略小些罢了。”

 

 

“小不是理由仲堃仪!离本王远点儿,不许靠这么近更不许上手!”

孟章在整个人紧贴墙壁的情况下,还是与旁边躺着的人保持较大面积的肢体接触,终于忍不住爆发了。

仲堃仪的声音有些委屈:“王上,微臣这床本身就是只睡一人的,再挪微臣要掉下去了。”

你骗谁呢!本王在你背后那块地方睡都比现在舒服。

小青团忍无可忍,从床上站起来,把腿抬得高高的要跨过仲堃仪,刚迈过去一条腿就被对方抓住了腰间的衣服。

马铃薯扭着身子看他:“王上要去哪儿?”

“换个地方睡,本王看桌子上就差不多可以。”孟章向前挣挣,无奈腰间的大手把他死死固定住,他迈出去的腿收不回来,另一条腿又迈不过去,整个人尴尬地骑在仲堃仪身上进退不得。

仲堃仪你又想干什么?!  ( ̄皿 ̄╬)

孟章伸手去掰仲堃仪的手指头,对方立刻放了手,但在他跳下床之前不依不饶地搂住他的肩膀哄道:“别生气,王上回来睡吧,微臣不扰您了。”

 

小青团瞥一眼对方,从对方双脚下方长途跋涉绕回床内侧,也不躺下,盘腿坐着和马铃薯聊天。他坐下的高度和仲堃仪侧躺着也没差多少,仲堃仪就没起身,静静地盯青团。

“依本王看,再过两日本王就能变回原来的样子了,你到时候是不是应该单独给本王整理一间屋子住?”

仲堃仪觉得自己遇到了王上出现在枢居以来最大的危机。

他赶紧去抓小青团软乎乎的小手:“王上不是说心悦于微臣吗?为什么还要分房睡?”

你这语气好像本王已经嫁于你很多年开始嫌弃你了一般,孟章想。

呸!是娶!瞧把本王气得逻辑都乱了。

小青团用另一只小手在仲堃仪手上拍拍:“爱卿就不觉得,相互表白心意与一起睡之间…..少了一些步骤吗?”

拉小手搂搂抱抱之类…...他已经做过了。

那定情之吻什么的……好像也算是有了。

……哎呀反正本王就是不想这么早被他占了便宜!本王才十六岁啊!

仲堃仪你这个禽兽!

 

马铃薯见对方看自己的眼神越来越仇恨,觉得现在得采用缓兵之计,于是道:“那微臣明日去看看枢居还有哪些空房间吧。”然后叫现在一起睡的拆开搬进去。

小青团挺满意,自己的爱卿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禽兽嘛。

仲堃仪看他终于肯躺下睡觉松了一口气,给两人掖一掖被角准备入睡,但紧接着又听到这么一句:

“仲堃仪你不会做出什么让本王把你阉了的冲动之举对吧?”

王上咱俩谁比较冲动啊?!

马铃薯盯着近在咫尺的小脸儿紧张道:“您您您舍不得这么对微臣的…..”

小青团表情十分纯真,伸手在两人枕头底下摸了一会儿,然后仲堃仪就眼见着一把硕大的剪刀被白嫩嫩的手指从枕下勾出来,安详地横在两人脑袋之间。

仲堃仪闭上眼又睁开,丝毫未变的剪刀和他家王上纯真的表情告诉他这不是在做噩梦。

他连忙拿起剪刀:“王上还小呢别玩儿这么危险的东西。”

这把用来裁宣纸的剪刀他记得是搁在柜子上层最里面的,这小祖宗是怎么够到的啊?

小祖宗还坚决反对他把剪刀收起来,以“放在这儿本王比较安心”为由又把剪刀塞回枕头底下,之后扭过头放心地睡了。

马铃薯抚平身边人卷在一起的发丝,无奈地摇摇头,也闭上了眼睛。

 


===========================================

我还是坚持骆珉和艮墨池之间是纯洁的友谊,嗯....坚持.......

那个,上章提到的车,在结局啊(十、十一章)!变回原样以后!

110cm开车怎么想都觉得自己该去自首23333

评论(24)
热度(1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想到要奋斗就紧张到吐奶 (*ˉ﹃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