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成长手记(八)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110cm小孟章

☑私设艮墨直同学健健康康地回到了枢居_(:з」∠)_

比较独立的一章,其实就是自己忽然想到的沐浴梗(*/ω\*)

 

============================================

 

 

艮墨池第二天下了课之后再次去先生的房间拜访。

也没什么别的,他就是想看看叱咤风云的先生被小妖怪呼来喝去的样子能有多怂。

骆珉在听了这个理由之后多次叮嘱他不要在先生面前说漏了嘴,更不要怀疑先生读表情的能力,但艮墨池看到一个花里胡哨的身影像只鹌鹑一样蜷缩在房间门口的台阶上,肩膀还粘了几片被风刮掉的花瓣的时候,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笑容。

他上前拱手叫了一声“先生”,台阶上的人这才注意到他的来访,迅速站起身轻咳两声道:“何事?”,声音中竟然藏着几分愉悦。

先生不是被小妖怪赶出房间了么?为什么看着还挺高兴?

艮墨池嗅到了八卦的气息,摆出严肃的样子道:“骆珉师兄昨日和我说了小…..王上的情况,我担心王上是中了什么妖术才会如此,所以想再次前来看看情况。”顺便还想看您的怂样开心开心。

仲堃仪冲他摆摆手:“看什么看,这哪叫妖术,这叫苍天有眼。”说着把他推到台阶下面:“你师.…未来师娘正沐浴呢,不见客!”

先生,您若是实在不想加“未来”二字可以不用勉强,反正里面的人又听不见。

 

艮墨池很没有眼力见地戳着不走:“我可以等王上沐浴完,王上现在的情况甚为蹊跷,我认为还是仔细探查一番较为妥当。”

刚说完就被狠狠地瞪了,先生怀疑地打量他:“你要仔细探查谁?那是你未来师娘!反了你了!”

我说您现在的思想是不是有点龌龊啊?我说的“仔细探查”不是您想的那个意思!艮墨池觉得今天的先生实在难以交流。

他懒得解释,也学着先生刚才的样子往台阶上一坐。屋里的小妖怪太令人好奇了,他不想就这样放弃。

先生嘟哝了一句“坐着去吧,反正你也见不着”,然后在他隔一个身位的地方也坐了下来。

两个人动作一模一样,只是一个神色淡然,一个却像等待自己娘子生孩子的相公一样既忐忑又期待。艮墨池回想方才与先生的对话,总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信息他没有抓住,苦思冥想好一会儿,突然发言:“先生,您说王上现在正在沐浴,冒昧问一句,王上沐浴过后要穿什么衣服?”

骆珉已经跟他说了,小妖怪三天一变,变成什么样子他自己都拿捏不好,所以没有接受先生订新衣服的提议。先生也考虑到只有他自己那身衣服会随着他的身形一同变大,要是他变大的时候穿了别的衣服,衣服撑坏倒在其次,把人勒着就不好了。

艮墨池仔细捕捉着先生脸上的表情,直觉告诉他这就是先生方才莫名愉悦的原因。

 

仲堃仪果然顾不上学生的目光,捂着嘴偷偷笑了两声,随即尽力恢复一个老师才高行厚的形象,道:“你问这个干嘛?他又不出门,可以等自己的衣服干了再穿,或者穿为师的衣服,大点就大点吧。”

怪不得说我见不着小妖怪呢,那幅画面想想就觉得有些害臊…...艮墨池在心里感叹道。

不过他没有说出来,因为他想到了更劲爆的事情:“那您购置王上能用的浴桶了吗?”小妖怪要是用您的浴桶自己根本出不来吧。

他的老师竟忽然变了脸色,慌忙往身后的屋子看了一眼,站起身就想往屋里闯。手刚扶上门扉又觉得贸然进屋不妥,转为紧贴在门上探听里面的情况。

艮墨池完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所以先生您把小妖怪抱进浴桶里就心安理得地转身走了?您当时的智力是和眼睛一起粘到小妖怪身上留桶里了吗?

……还别说,八成真是这样。

屋子里倏然传出一声骇人的巨响,打断了他的思路。

 

 

响声传出的一炷香之前,屋里的孟章和艮墨池的想法是一样的。

仲堃仪你把本王抱进来的时候那个直勾勾的眼神本王就不跟你计较了,可你看了那么久就一点异常也没发现吗?你当时就没觉得本王站在浴桶里的画面显得很无助吗?

而且这么关键的事情,怎么本王自己也才想到呢!

小青团往自己脑袋上拍了一巴掌,他的脑子一定是被那只很久不出现的猫给吃了!不,不能这么说自己,一定是刚才仲堃仪把他放进浴桶又转身出门的一系列动作太流畅,弄得他放松了警惕。

孟章从与自己脖颈齐平的浴桶里向外望,望到仲堃仪挂在旁边让他换的衣服,便像之前那个早上一样扒着桶沿伸长胳膊去够,这次的情况倒是跟上次不同。

他连衣服的边都碰不到了……

本王这是跟衣服有仇吗?怎么件件都欺负本王?!小青团气得踢了浴桶好几脚,没把浴桶踢坏,倒是自己的脚趾踢得生疼。

 

揉着脚趾坐回温水中又泡了一会,孟章逐渐冷静下来,把挂在桶沿上的里衣拽过来穿上。这里衣还是仲堃仪抱他进来的时候他不肯光着,非要一起带进水里的。虽然单薄的衣料浸过水以后真的什么都遮不住,但也总比没有强。

系好衣带刚要喊仲堃仪进来,小青团又忽然改变了想法。

他胳膊按着桶边稍稍用力,浴桶的木板仅有他一个指节厚度,他只要跳起来就能攀在上面不至于掉回去,比之前试图爬上床的时候好用力太多了,所以……

本王其实还是有可能自己出去的吧?

谜一般信心百倍的小人儿环视周围,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向上用力一跳,整只青团果真稳稳地挂到浴桶上。他扑腾着两条腿要往上迈,浴桶不满上方的重量,轻微摇晃了两下,小青团赶紧停下动作保持平衡。

可是眼前的地板还是离自己越来越近……

仲堃仪救命!  Σ( ° △ °|||)︴

 

 

门外一坐一站的两个人都被屋里传来的巨响吓得不轻,仲堃仪当即推门冲了进去,艮墨池往屋内跨了一只脚,余光瞥到一些自己不能看的东西,又快速退了出去。

他虽然没有骆珉那么纯良,但什么事情做了会被先生丢出枢居自生自灭他还是明白的。

艮墨池只是从余光里隐约看到一点颜色,冲进屋的仲堃仪则是把自家小青团趴在地上的画面看了个清清楚楚。湿透的里衣本来就已经可有可无,更别说被水一冲还掀到了大腿根部。马铃薯的脚步猛地刹住,呆愣在当场。

孟章没被呛到,但水流冲过面部还是令他下意识咳了两声。仲堃仪被咳嗽声惊醒,慌忙跑到他身侧蹲下给他拍后背:“王上怎么这么不小心,您洗好了可以叫微臣抱您出来的。”

拍了几下见人没有呛水,马铃薯的目光开始管不住地往对方双腿上瞟。这不能怪他变态,小青团只不过打眼看去像个六、七岁的小孩子,身子还是原来的身子,仅仅是整体缩小了一号罢了。对他来说,现在看和以后看没什么区别。

马铃薯手上假惺惺地去扶小团子,但眼里已经只有一对白花花的大腿了。

 

孟章被水迷住了双眼,根本看不到身边人的视线有多直接,也没听出仲堃仪话里的蹊跷。他右手往旁边摸,摸到了对方的胳膊,便拽着那处的衣服支起上半身,自顾自地揉眼睛。

“仲堃仪快给本王拿条毛巾来…….仲堃仪?疯疯土?”

叫了几声没听到回应,小青团只好把对方的衣袖揪过来在脸上胡乱擦一把。一抬头,正正撞上对方绯红色的脸和半垂的眼帘。

他顺着对方毫不掩饰的视线低头,发现对方盯的是自己的胸口。

作为一只男团子,他不想表现得太扭捏,但那只马铃薯的表情实在是让人看不下去,他还是用自己的胳膊挡了一下。然而马铃薯不知被什么鬼迷了心窍,居然要伸手去抓他的胳膊。

 

后来仲堃仪顶着略微有些红肿的鼻子用了一个时辰的功夫清理满屋子的积水,一边擦一边暗自气自己连最凶恶的刺客都能制服,却没躲过自家不会武功的小青团一拳。

等王上变回原样以后一定不能这样,马铃薯想。

我一个高手还拗不过你一只青团了?!真要认真起来还是我把你按倒知不知道!

孟章裹着仲堃仪的衣服坐在床上,过大的下摆堆在一起,把他堆成了一只圆滚滚的黄团子。他把左边袖子挽起五、六道,刚要伸手去挽右边的袖子,正巧看到擦地板的仲堃仪偷摸看自己一眼,满脸得意洋洋的笑容。黄团子脸颊一鼓,跳下床就要去拉门闩,被马铃薯抓回来哄了好一会儿才作罢。

“王上,你我已经互通心意,早晚要看的……”仲堃仪试图摆事实讲道理,引领自家团子走上自己心中的正途。

孟章对他的理论无话可说,他觉得单单在枕头底下藏一把剪刀还不够,最好在别处再多加一重保险。

 

 

============================================

想要湿团子,想看想偷还想捏(*/ω\*)


评论(2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想到要奋斗就紧张到吐奶 (*ˉ﹃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