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成长手记(十)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有一点病娇的疯疯土x变回正常身高的孟章

☑私设艮墨直同学健健康康地回到了枢居_(:з」∠)_

 

============================================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整个教室都沸腾了。

无声的沸腾。

小刺猬们得了先生“不许抬头”的指令,一个个状似安分地埋头听讲,但总有机灵又胆大的个别人能趁着先生不注意的瞬间,仓促瞄一眼坐在先生旁边的绿色身影,然后立即收回视线,把获得的情报写成小纸条传递出去。

卷成圆筒状的纸条在地上滚来滚去,小刺猬们早在课程的前半个时辰就把神秘人的样貌了解得彻彻底底,现在正火热地讨论神秘人与先生的关系:

“这小孩儿看着年龄不大,是先生的弟弟?”

“不能是弟弟吧,无论长相还是身高,完全没有相像之处啊!”

“先生看小孩儿的眼神怎么跟以前看小宠物的眼神一模一样啊?”

“我知道了!是不是先生收养那个孩子的哥哥找来了,先生一看哥哥更好看,就把弟弟放回去留哥哥当童养媳了?”

“深以为然。”

“哪个智障传的深以为然?没看见纸条满地都是啊!我怎么知道你上一次看的哪张?”

 

骆珉正为王上出现在课堂上而暗自庆幸,因为王上能这样安安稳稳地坐在先生身边,就证明昨夜先生没有得手。

他的桌子底下堆了小山一样的纸条,全是小刺猬们向他打听内情的。对于这种纸条,他全数装作看不懂,但纸条越传越多,后来熟知内情的艮墨池竟也主动把小纸卷向他滚过来。

骆珉拿起纸卷展开一看,上面正是艮墨池本人的笔迹:“师弟们说:就问你到底是不是童养媳?!要你必须给个准话。”

骆珉面色沉重地把“准话”滚给艮墨池:“不是童养媳,先生懒得童养了,想直接媳。但这个咱俩知道就行了,跟师弟们就只说不是童养媳,别说别的。”

艮墨池对这个回复甚为满意,把纸卷原封不动地滚了出去。

仲堃仪拗不过吵着要来的孟章,便把人带在身边让他新鲜一会儿。本想着课程结束后向弟子们简单介绍两句就直接拉着他回房,但这课堂气氛是越来越不对劲。之前有人偷瞄自家青团,自己警告后就无人再犯了。但现在竟有人不顾命令直接抬头,盯得还不是孟章是自己,那眼神简直是在看强X犯。

 

仲堃仪觉得必须要给个弟子们一个说法了。他把自家青团拉得离自己更近,对堂下一只只发旋都透露着好奇的刺猬道:“这位是为师从前在朝堂上的旧识,也是为师心上之人,他的身份等天枢复国后你们自会知晓。”

仲堃仪停顿片刻,语气中威严更盛:“这位身份尊贵,你们以后都注意些,在他面前不许口无遮拦,不许死盯着他看,更不许随便摸…..不是,为师的意思是,不许冒犯了他,听到没有!”

小刺猬们拖长声音道一句“听到了——”,但饱含谴责之意的眼神并没有减少,反而还有增多之势。

这都是怎么了?仲堃仪刻意沉默了一段时间,仔细观察弟子们的一举一动。堂下的刺猬们见先生不说话,也不斥责抬起头的师兄弟,陆续大着胆子抬了头,有的盯着先生小声咂嘴,还有的向“弱小可怜无力反抗的童养媳”投去了同情又带着鼓励的目光。

仲堃仪在看到射向自家青团的几道视线时,不出意外地拉下了脸。那边孟章因为仲堃仪的“心上之人”刚害羞完,正想自己说两句,跟仲堃仪的弟子们拉近关系。嘴巴还没张开就被仲堃仪搂过腰强硬地带出了教室。

 

 

“仲堃仪!本王话都没说上一句呢!”

已经长大的青团非常不满,闹腾了一路想从仲堃仪臂间挣脱出来。对方搂他搂得更紧,只用了一句“以后有的是机会说”敷衍了事。

直到他被推进房间,看着仲堃仪插门闩的背影,才隐隐察觉到对方有些不悦。可这种不悦似乎又随着两人独处的气氛而烟消云散了,待仲堃仪转过身时,脸上仍是他熟悉的脉脉柔情。

高大的身影欺身向前,轻轻环住他的腰,温和的声线从上方传来:“弟子们不懂事,方才冲撞了王上,还请王上见谅。”

冲撞?什么时候?

孟章摸不着头脑,只觉得对方离自己太近,说话间喷出的气息直直朝自己额头上砸,他不自在地向后退,又觉得腰间的手臂一下子箍紧,把他们之间的距离按得更近了。

“枢居人多,总有些好传是非的,也不知捏造了什么,竟用那等眼神看着王上,微臣一定重罚他们。”身前人紧贴着他喋喋不休。

孟章这才想起刚才在课堂上,是有些弟子看自己的眼神略显怪异。这人估计是怕自己还为亡国的事情介怀,在那几道视线上胡思乱想,所以急忙把自己带了回来。

青团心里暖暖的,不自觉就顺着腰间的力道更加贴近对方一些,伸出右手用手指点点对方的下巴道:“你放心,本王…..我才不是那等易怒之人。”

之前那都是你犯起疯来给气的!

嗯,绝不是因为我容易炸!

 

仲堃仪观察孟章的表情,见怀里的小人儿心情不错,便放下心,腾出一只胳膊把下巴上细嫩的手指攥进手心里,笑着答一句“王上宽宏大量”。忽而神情又带上些委屈:“可是王上昨晚就因为微臣压到您而生气了。”

他心里其实非常明白孟章只是被当时的情形吓到了,但故意要把话题向那方面引,让自家青团跟自己聊些羞人的话题。

没办法,要是一直像昨晚那样,什么时候能入口啊。╮(╯_╰)╭

孟章真以为仲堃仪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一时噎住,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没有生气啊。

我只是把你手里的东西摔碎,又当胸给了你一拳,最后一脚把你踹下床罢了。我承认有点反应过激,但你一个习武之人,我不先下手为强,怎么可能打得过你?

青团子回想昨夜也有点心虚,支支吾吾想给自己找借口。仲堃仪看他窘迫,便自行将话题往下带:“在王上心中,微臣与王上终究只能像君臣那般,半点不能僭越吗?”

“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孟章尽力用着说家常话的语气说出这句,手上使力,想把手指从仲堃仪手掌里解救出来,同时伸出另一只手推了推仲堃仪的胸口。

一向善解人意的人这回装着完全不懂他的意思,低下脑袋,朝他唇上压过去。

 

 

孟章完全慌了,在两人嘴唇碰上的瞬间偏过头躲开,但马上又被一只大手按着后脑按回来。仲堃仪右手按他的脑袋,左手从攥手指改为扣住手掌,唇上毫不留情地抵住对方,誓要好好亲上一回。

孟章眼睛和嘴巴都紧紧闭着,整个人僵硬地挣扎,想用未被控制的左手去推仲堃仪的下巴,可是两人的下颚紧紧贴在一起,孟章的手插不进去,便转而去摸对方的耳朵,想捏着耳垂把对方拉开。

对方的嘴唇在他唇上辗转几下,似乎对他不接纳自己有些不满,猝然伸出舌头用力舔过他的上唇。被舌尖碰到牙齿,孟章吓得睁大眼睛,一边奋力与控制自己脑袋的手相抗,一边捏住对方的耳朵想也不想就使劲去扯。

仲堃仪被扯得生疼也不恼,放开孟章的唇,冲他贼兮兮地道:“人不大,下手倒挺狠”。随即抓住孟章两边手腕,不顾自家青团的挣扎折到身后,用自己的一只大掌锁得死紧,然后捧回小脑袋把抗议之语尽数堵回去。

孟章的力气与仲堃仪相差悬殊,挣扎半天也没能阻止对方的行径,便干脆闭了眼睛等着仲堃仪完事。这一松懈,就被仲堃仪的舌头成功把唇齿抵开,探进口腔内毫无忌惮地索取。

孟章觉得自己已经僵硬地无需仲堃仪去制住他了,耳边不断传来舌头搅动的水声,他没有经历过这种情况,仲堃仪动作幅度又不小,弄得他完全不知该怎么处理,只能静静地任对方动作。

 

缠绵的吻结束以后,孟章微仰着头努力地呼吸,想要把肺部失去的空气重新填补回来。几个深呼吸之后,缓过劲来的孟章这才想起低下头去看仲堃仪。

这一看便发现不对,仲堃仪怎么比他矮了?

茫然的青团子将视线再往下移,才发现自己已经被仲堃仪抱着坐到门边一处矮柜上。仲堃仪就着这个高度,正好能方便地把头埋进自己颈窝,有一下没一下地轻轻蹭着自己的脖子。两只手也不闲着,在自己腰间暧昧地摸来摸去。

孟章见这情景,忽然蹦出来一句:“仲堃仪,你要白日宣淫?”

其实作为一只未及弱冠还勤于政事的青团子,孟章自己对这个“宣淫”的概念也是一知半解,他只是觉得应该说点什么来阻止仲堃仪眼见着就要探进自己衣服里面的手。

仲堃仪抬起头,面色没有丝毫的羞愧:“那晚上可以?”

一句话噎得孟章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这什么人?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Σ( ° △ °|||)︴

 

不管他是什么意思,仲堃仪已经眉飞色舞地拿起下山时背的包袱,捏一捏他红扑扑的小脸蛋道:“微臣去教训那几个不知好歹的弟子,顺便下山去取了给您订的新衣服,您在这里乖乖等着微臣回来。”

关门落锁之前,这人还意味深长地留下一句“王上好好准备”,叫孟章刚刚有所缓和的脸红得更厉害了。

青团子在屋里一通乱转,一会儿拿起架子上的摆设抛着玩儿,一会儿捏着茶壶茶杯猛灌水,整只团子呈现一种躁动不安的情绪。

他觉得自己应该按照骆珉的叮嘱,只要仲堃仪扑上来就全力反抗。可是从刚才的吻中他也知道仲堃仪这厮倔起来力气跟牛似的,根本拼不过。

而且都过这么久了,怎么也没人来救驾啊?孟章担忧地从门缝向外瞧。

你们内心的正义呢?都让那只猫给吃啦?

真后悔昨天晚上没对仲堃仪下手。( ̄へ ̄)

带着这个念头一直等到傍晚,门外传来开锁声音的时候,孟章立即背对门扉捂住了已有泛红趋势的脸蛋。

 

 

============================================

被前半章的剧情一拖,只揭开了自行车的车罩

下章骑出来233333


评论(29)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想到要奋斗就紧张到吐奶 (*ˉ﹃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