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天警局纪事》 第五章

☑表面阳光土内心黑土 vs 有点傲娇深藏不漏的小萌葱

☑主仲孟,带刺1全员,无刺2人物

☑执离,钤光,蹇齐注意

☑恐怖情节注意,出现的章节会有提醒

============================================

 

 

 

第五章

 

为了怼回陵光说自己整天只会混吃等死的言论,执明特意把困扰整个刑侦组多日的纹身图案用A2纸打印出来,并霸占了办公室里的小黑板打算做为期一周的展览。

图案倒没什么新奇的。是一条青色的蟒蛇,身上没有蛇斑,细细密密的鳞片极为清晰,豆状的眼睛死死盯着围观他的众人,蛇信从微张的嘴里勾出来,一股冷血动物特有的阴毒感扑面而来。令人奇怪的是,这条蛇的姿势不似一般的蛇那样盘卧,而是弯曲着腾空而起,乍一看更似龙形。

从三名死者身上残留的痕迹来看,三个人纹过的无疑都是这个图案了。

 

陵光趁着众人都在研究图案的时候悄悄溜出了办公室,开始从上往下一层一层地刷楼,终于在一层的卫生间里找到了孟章。

小小的卫生间里充实着水花碰撞的声音,孟章正把水龙头开到最大,不断重复洗脸的动作,撩起来的水花把刘海和身上单薄的T恤衫浸透,也不见有停止的迹象。

余光瞥见有人进来,孟章停下手里的动作,反射性地露出一个天真无邪的笑容,道:“这鬼天气热死人了,公交车怎么还不开空调啊!”举手投足间俨然就是一个肝火旺盛,受不了初夏炎炎暑气的年轻小伙子。确认来人是陵光以后,孟章紧绷的肌肉才算稍稍放松了一些。靠在卫生间的墙壁上,对陵光无奈地笑笑。

陵光看见对面的人手心上印着几道泛着血色的指甲印,内心一窒,慌忙想要说些什么来缓和现在的气氛,话没出口又被自己咽了回去。

罢了罢了,他一个局外人就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了。

他这个认识多年的伙伴要做的事情,大概是要开始了吧。

 

 

刑侦组办公室里的四人当然不知道遥远的一层卫生间里发生了什么。此刻他们正在严肃地讨论这个图案是黄金蟒还是紫晶蟒还是巴布亚橄榄蟒,甚至打算投票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

陵光冲进办公室拿起抱枕就给了仲堃仪一下,道:“蟒啥蟒!上次说好去抓能操控记忆的神秘外星组织的!结果呢,那两个还没你肩膀高的小混混真是好神秘哦!你还赖在这儿不去调查!”

我什么时候说神秘外星组织了?仲堃仪非常委屈。小葱,你看看他!

孟章接过陵光的抱枕也照着仲堃仪怀里敲了一下,道:“组长,下次抓到的再不是外星人,我就再也不去看你抓人了。”

QAQ…..

仲堃仪在众人鼓励的目光中把执明友情借给自己的A2纸折巴折巴塞进裤兜里钻进了警车。

 

当然调查并不是漫无目的的,一个执明在网上发展的线人提供了关于蟒蛇图案的线索。更巧的是,仲堃仪追踪到资料上的人时,那人正在纹身店里要洗掉自己身上的蟒蛇纹身!

这次的人是个中年男人,一身邋遢,不修边幅。比上次两个小青年倒是冷静得多,坐在审讯室里丝毫不显慌张,也没有遮掩的意思,将纹身的事情娓娓道来:

“我大名叫何庆,认识的人都叫我阿庆。我承认我曾经是混黑道的,不过我现在已经退出了。混了这么多年也没混出什么名堂,除了知道我是琳堂的人以外,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这次去洗掉纹身,就代表我已经彻底脱离琳堂了。”

仲堃仪坐在对面,认真分析这些信息的可信程度。

身上邋遢成这样,应当是个没有工作的单身汉,倒是很符合他口中“混黑道没混出名堂心灰意冷”的形象。但黑道上最忌讳背叛者,真要洗个纹身就能全身而退,那些刀头舔血的亡命徒岂不成了笑话?

何庆似乎是看出了仲堃仪的质疑,紧接着道:“您不了解我们这儿的情况,琳堂已经不是以前的琳堂了。我虽然只是个最底层的苦力,但我也看得出来,这一年一年给的辛苦费越来越少了,上头的就知道自己享乐,我们这些人都要活不下去了。”

“是我老板先退出的,听说没出啥事儿,我才敢退出。” 何庆说完,似乎是了却了一桩心事似的,整个人松垮地靠在椅背上,叹道:“这么多年了,钱、权、家庭,我一个都没得到,如今被你们抓进来也好,我也算是有个归宿了。”

 

你说的很有道理,可你们的上层是怎么享乐的和你们能不能从那个“琳堂”全身而退并没有太大关系呀。

仲堃仪一挑眉,道:“谁告诉你你老板没出事儿的?他昨天可是惨死在自己家里了,你不知道?”

何庆听了这话眼睛倏然瞪大,整个人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因为双手被拷在审讯椅的扶手上又栽了回去,椅子摩擦地面的噪音在安静的审讯室里显得格外刺耳。

仲堃仪一看何庆反应这么大,心道有谱,赶紧乘胜追击:“你那个老板,啧啧啧,死的可惨了,我们去现场勘验的警察都吐了,那架势一看就是黑帮清理门户。”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极为平静,甚至可以说有些轻佻,丝毫没有任何死者为大的尊重感。

对面何庆是满脸的难以置信:“怎么可能!我老板前天还跟我说…..说不会有事的,上面都发话了。”

“我不管你们上面说了什么,”仲堃仪拿起桌上的杯子摇了摇,“你什么都不知道?那没事儿了,我懒得处理你们这些小喽啰,放人放人!”说着就要起身出门。

“别别!您别把我放出去!我出去了就没命了!”何庆此刻也顾不上自己要被判什么罪名了,他巴不得在监狱里待个十年八载才好:“我告诉您,我老板跟我说上头的人给了他保证,说只要去见一个催眠师,让催眠师催眠他,把知道的全都忘掉就好了。我知道地址,我带你们去!”想想突然发现自己还是没犯什么罪,何庆又补充道:“我还涉嫌多起盗窃案,还有抢劫!你们怎么能放了我!”

套路成功√

仲堃仪不顾对面还坐着案件重要证人,透过单面玻璃对据说是在外面围观的孟章比了个剪刀手,附送一个嘚瑟的表情。

 

 

走出审讯室,仲堃仪发现孟章果然在,顿时整个人粘了过去。

小葱!看没看到刚刚犯罪分子在正义面前,也就是你组长我的面前惊慌失措的样子?ʕ•̀ω•́ʔ

对方满脸都写着【夸我夸我】,孟章沉默了片刻还是没忍住,露出一个软软的笑容,上扬的嘴角挤出两个小小的梨涡,顿时带着整张脸都显得俏皮起来。

我们组的葱笑起来就是可爱,旁边交通组的那个什么警局局花都比不上!仲堃仪得意洋洋地想。

可惜的是孟章的笑容没有持续多久就换上了担忧的表情,道:“组长,刚刚执明哥说,那个琳堂的背后,可能是天枢。”

现在T市势力通天的黑道组织,你怕了吗?

 

“哎呀,这可有些麻烦。”孟章看到仲堃仪皱了皱眉头,但随即又恢复了平时阳光开朗的表情,冲着他笑道:“考虑那么多干嘛!放手一搏总比什么都不做好,对吧?”

仲堃仪的位置背对窗户,挺拔的身躯把投到孟章身上的光源挡了个严实,但孟章却觉得,好像透过眼前人的表情,看到了他背后的阳光一般。

 

仲堃仪,你千万不要让我失望。

 

 

 

 

==========================================================

葱的身世——本文最大的主线

但是看过原著的大家也都能猜到吧。。。啊,好像没啥神秘感了_(:з」∠)_

怂拒对于催眠能不能导致失忆问题的讨论,实在不行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我心中的神作《SCI谜案集》的世界观,心理学做文学夸张处理   \(//∇//)\

 

评论(17)
热度(95)

一想到要奋斗就紧张到吐奶 (*ˉ﹃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