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娘今天也离家出走了(五)【完】

(一)  (二)  (三)  (番外)  (四)

☑OOC属于我,孕梗注意!

☑【高亮→】小葱放飞自我熊孩子设定【←高亮】

☑接上(四)的剧情。

 

============================================

 

 

第二天,我奉师父和师娘之命前往天璇。

此行目的只有一个:确保天璇王陵光在近期有喜。

我说师父师娘,人家都还没答应跟咱们指腹为婚吧…….

“指腹为婚的事可以容后再商量,”师父叮嘱我道:“记住为师早上跟你说的几个策略了吗?策略甲失败了就用策略乙,再不行还有策略丙。如果都失败了,就只能用上为师秘制的药粉了。”

师娘在一旁小声嘀咕:“还有策略丁是让公孙钤怀上陵光的孩子呢”,被师父捂住嘴巴。

我忍不住询问师父:“那公孙副相不是已与天璇王互通情意了吗?为何您与师娘对此事如此胸中无数呢?”

师父摇一摇头,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命我再次确认药粉和耳塞已经妥善放置在包袱里。

我在师父师娘鼓励的目光中翻身上马,直赴天璇。

 

 

然而令我没想到的是,师父的策略一个也没用上。

因为天璇王他,已经有喜了…….

算起来比师娘还早一点呢。

天璇为了防止他国乘虚而入,将消息锁得死死的。所以就算是连慕容离今日穿了什么颜色的红衣服、吹了哪首小星星都能打听到的枢居,也没能第一时间得知这个喜讯。

天璇王听到师娘也有喜的消息非常高兴,公孙副相却是一脸无法苟同的表情,感叹道:“世风日下呀,仲兄怎么对舞象之年的孩子都……”

他后来说的,我这耳塞的质量太好,就听不清了。

 

 

既然已然有喜,我便赶快将师父师娘的考虑与其述说。

天璇王对于指腹为婚的提议欣然接受,但也郑重其事地提出了他的要求:

“答应我,小孟章的孩子一定不要让他自己带好吗?不然我们这孩子怕是受不住啊。最好也不要给仲堃仪那个禽兽带。我看你就挺好的,温柔贤惠,不如孩子就你带吧。”

公孙副相紧靠在天璇王身边,又是端茶又是打扇的,听了自己媳妇的话将我上下打量一番,满意地点头。

呵呵。

二位放心吧,师父师娘的孩子我和众位师弟自然都会悉心照料的。

我们枢居可全是写话本子的太太呢。

 

 

我临走的时候,天璇王赠了一些玩具吃食衣料等物,有些是给那未出生的孩子的,有些是给师娘的。

由于物品数量众多,我不得不租了一辆马车缓慢前行。到达枢居已是半月之后了。

师父师娘正在院子里乘凉,看到我归来,师娘站起身就要飞奔过来,刚跑了两步,就被师父从腋下向上箍住双肩动弹不得。

我趁此时细细观察师娘,也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师娘的肚子似乎比我走时略微鼓了一些。

师父也着实没想到天璇王的孩子会更早到来,抚摸着师娘的肚子道:“天意啊,天意。”

我看到这个温馨的画面,没好意思禀告师父,天璇王说送的这些东西是聘礼的一部分。

反正谁娶谁嫁这个问题你们到时候再商议吧,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急什么。

 

 

师弟们跟我说,我不在的这些日子里,虽然师娘一直未曾偷偷下山,表面上看起来是师父的胜利,但实际是因为师娘找到了比离家出走更有趣的事情。

那就是玩儿师父。

现在师父每天都要清晨下山,买好师娘当天想吃的东西,还要一一检视是否干净,以及是否含有师娘不宜食用的成分。

不过师父对于这件事乐在其中,从不假手他人。

师父出门的时候,会命师弟们围着师娘站成一个奇怪的阵型,然后跟师娘说这是上古流传下来的秘阵,走出阵法的人会在三天之内变矮十寸。

师娘表面上深信不疑,待师父走后,便让师弟们各自散去,留下一两个陪他下棋,或是一起翻看偷藏的话本子。等师父快回来的时候再让大家站回阵型,装作乖乖等待的样子。

师弟们开始担心这样让师娘自由活动会发生意外,还商量着一起在鞋里垫上东西骗师娘,但又怕师娘受惊吓,也就作罢了。

 

 

师娘原本喜欢缠着师弟们玩儿蹴鞠这类运动量较大的游戏,偶尔还想上房顶看看远处的风景,现在身子易乏,这类的想法就少了,但还是会心血来潮。

据说昨天就抱着球对师父软磨硬泡来着,结果被师父一句话镇压了:

“我不是说过吗,你敢带球跑,我就敢扯条链子把你栓起来。”

妙呀,真没想到师父说的这句话蕴含着这么大的智慧。

我觉得我得向师父的大智慧多多学习。

所以师娘在几天以后抱着球来找我,我也是这么说的:

“师娘,师父都说了您这样会把您栓起来的。”

师娘苦着小脸对我道:“那要不你们玩儿,我在旁边看着也高兴呀。”

在球旁边看着对吧?

这样就叫球带您跑不叫您带球跑了对吧?

师娘乖,等什么时候您肚子里的“球”也能带着您跑的时候再说吧。

 

 

我保持盘坐的姿势不变,与师娘无声地对峙。

师娘脸上的表情可怜巴巴的,一双大眼睛水汽迷蒙,跟以前让我帮他藏话本子时如出一辙。

我拿过师娘手里的球,镇定地藏进桌子底下。

本以为自己这样已经足够机智了,结果师娘什么也不说扭头便走,半晌后从我房间门口经过,手里拿着一个风筝。

师娘留步!!咱还是继续探讨一下看我们玩儿蹴鞠的事情吧!

我立即组织几位师弟把师娘团团围住,顺利守到了师父从山下回来。

师父听了我们的描述,表情有些复杂:“小葱…..你就算变矮十寸也想放风筝吗?”

师娘点头,一双眸子里盛满企盼。

师父看了一会儿就心软了,道:“算了,下不为例。”

看,我就说这种事情还是师娘赢吧。

那两个又一次决定冒险赌师父赢的师弟还是太不成熟。

 

 

当然师父不会真的让师娘自己去放风筝,两人商议之后,还是选择了蹴鞠。

要说今天这个日丽风清的天气也确实适合搞些娱乐活动。

关键是不用上课。

我们集体找了一处空地,师弟们负责玩儿,师娘就负责以经典姿势窝在师父怀里,一边吃师父买的杨梅一边看他们玩儿。

我在旁边负责把飞向这边的球打回去。

这是因为我是除师父外身手最好的。

绝不是因为师娘那句“骆珉哥哥这么温婉,不适合蹴鞠这种野蛮的游戏”。

更不是因为我手头还有师弟们不小心划破的衣服要补!

 

 

师父抓着闲暇时间跟师娘搭话:

“小葱,等咱们的孩子长大了,咱们也这么陪他玩儿好不好?”

师娘显然根本没在认真听,胡乱“嗯”了一声,一颗小脑袋随着藤球左摇右晃,像极了一位师弟以前养的猫咪。

师父不看藤球,就盯着师娘看,一脸的痴汉相:“我以后还会教他武功。”

师娘继续“嗯”“嗯”着敷衍他。

“还会把我以前写的策论拿出来给他看。”

“嗯…….呕。”

师父吓得瞪圆了眼睛,再一次不可思议地捂住心口:“小葱!你之前不会真的是被我写的策论恶心得吧??!”

是啊师娘!要真是这样,师父会忍不住怀疑您当初看上他只是因为他说话够狠能怼世家的!

等等。

不会……真的是因为这个吧?

 

 

幸好师娘没有狠心地把锅甩到师父的文章上。

但他也坚决不承认是因为摇脑袋摇得头晕,并婉拒了师父带他进屋休息的要求:

“不进屋不进屋!进屋我会精神空虚不知所措导致不停吃杨梅酸死自己的!”

那师娘您平时吃点心的时候,还真是不知所措地像一只掉进狮群的小白兔呢。

师父蹲着给师娘擦拭嘴角,试图劝说师娘别再盯着球看:“小葱啊,要不咱们还是看他们放风筝吧,之前陵光送的那个朱雀形风筝多好看。”

我光顾着注意藤球,没能及时阻止师父提那个早已被师娘下令带到山顶自由放生的风筝。

师娘不喜那只风筝,听到师父提,嘴巴就撅起来了:“那个风筝送给蹇宾或者执明也就罢了,送我为什么不做成青龙?!能飞起来了不起啊?我不是也……呕。”

我和师父赶紧围着师娘拍后背递茶水。

 

 

师娘漱口的时候忽然抬起头直勾勾地盯着师父,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对师父道:“我知道我刚才吐是因为什么了。”

难道不是因为您摇头摇得太猛吗?

“你的裙子太花,我看着眼晕。”

……..

师娘您胡说什么呢,我们在作业里可都夸过师父这件衣服的。

所以求您明天一定再帮我们说说他留作业的主题好吗?

师父的错愕只停留了一瞬,然后双手捧着师娘的小脸蛋往上抬,让师娘看着天上的白云,自己风一般跑回房间换衣服去了。

半个时辰后,师父重新出现在我和师娘面前,穿的是一件白色为主的长衫。

虽然圆领上强行叠加斜领的设计依旧使人一言难尽,但好歹看起来清清淡淡颇为典雅。

据说这是师娘第一次主动牵师父手的时候,师父穿的衣服。

 

 

师娘对这个装束非常满意,主动坐进师父怀里,笑弯了一双好看的眼睛。

哎,师娘大概是回忆起了过去吧。

这孩子虽然看起来没心没肺,但其实内心非常细腻柔软呢。

“呕……”

师娘!难道这回是因为颜色太淡了吗??

“方方土…..”师娘自己也有点不好意思,抬头看向师父,眼神中带着些许羞涩:“挑染……”

差点忘了这茬。师父您看,学生这里刚好有一把刚刚补衣服时用的剪刀。

您说这是不是叫做天意。

 

 

又折腾一番之后,师娘总算稳定下来了。

师父坐在师娘身边,穿着从前穿的衣服,一头乌黑的长发不含一丝杂色,嘴里还含着师娘亲自塞进去的几颗杨梅,把两颊撑得鼓鼓的。

师娘把头轻靠在师父肩上,时不时偷瞥一眼师父,眼神中充满爱意。

师父也明白师娘的小心思,所以就算被杨梅酸得直冒眼泪也坚决不吐。

斑驳的树影打在他们身上,形成一幅温馨至极的画面,

看的我都有点儿想恋爱了。

 

 

“方方土,以后咱们的孩子,一定是全枢居里蹴鞠最厉害的!”

师父用大幅度的点头回应师娘。

“不过都没有同龄的小朋友能陪他一起玩儿。”

这个您放心,我可以找山下居民家的孩子……师娘您刚刚偷偷看了我一眼是什么意思?

“这两个队怎么到现在都没有人得分啊?看来缺少奖品,大家都没干劲了。”

师弟们只是害怕控制不住球飞到您那里罢了,那样会被师父罚写《让师娘安静养胎的若干种办法》的。

“要不这样吧,待会儿第一个得分的人,我把骆珉哥哥许配给他!”

别闹了师娘,师父不许我们搞校园恋情。

师父您点头了??!!

 

 

我叫骆珉,枢居的大弟子。

我从很早以前就跟在先生,也就是我的师父仲堃仪身边了。

不过最近我可能要独自去天权一阵子避避风头。

天玑亡后,那儿是唯一一个还有一丝自由恋爱气息的国家了。

 

 

 

============================================

这篇到这里就结束啦~ 写这种甜到蛀牙的文真是超开心的(/≥▽≤/)

下一篇应该是百粉点梗时候的【疯疯土x10cm小孟章】

这可以说是众多点单里唯一一个有具体梗的啊我一定要写23333

会是一个略病娇的疯疯土【捂眼】


评论(42)
热度(3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想到要奋斗就紧张到吐奶 (*ˉ﹃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