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天警局纪事》 第十三章(第二单元开始)

第二单元开启啦!ヽ(゚▽゚)ノ  

第一单元回顾:                    十一  十二

☑表面阳光土内心黑土 vs 有点傲娇深藏不漏的小萌葱

☑主仲孟,带刺1全员,执离,钤光,蹇齐注意

☑这个单元执离线多一些

 

============================================

 

 

第十三章

 

又是一个天高气清的九月,积累了一个夏季的暑气被秋风打散,渐渐退出舞台。扰人的蝉鸣也在不知不觉间销声匿迹。金桂飘香,秋意渐浓,气候如此宜人,正是约上三五好友游山玩水、观风问俗的大好时间。如果你也被这“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的美好季节所吸引,正在准备一次出游的话….

那你一定不是学生。

钧天警局颜值最高的办公室里,法医蹇宾面对报纸上“开学了真高兴”六个大字和一张明显拍摄于放学时间的“xx小学学生欢欣鼓舞迈过校门”配图,嘴角无法抑制地微微抽搐。看起来这几天阅读报纸不是一个理智的行为。

于是白虎神君把报纸整齐地叠好,扔进标着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内,回身盯着沙发上横躺着的恋人发呆。他的恋人齐之侃此刻正戴着纯黑色的眼罩酣然沉睡,阳光从窗户透进来,照在挺拔的鼻子和圆润的下颌上,形成一副让人不忍打扰的优美画面。

在房间内偏角落的位置,执明与自己的手机相亲相爱、如胶似漆,虽然插着耳机听不见声音,但他脸上瞬息万变的表情已经告诉蹇宾,他正在打某款最近风头正盛的网络游戏。

我怎么像个留守在山村独自拉扯孙子(不)的孤寡老人似的,早知道就跟那帮人一起出去“打工”了,蹇宾老爷爷坐在办公椅上无聊地望着天花板。

 

就在昨天晚上,警局领导接到指示,要求派出足够警力,在T市所有中小学校的校门前站岗巡逻,务必保证“没有任何事件能破坏祖国花朵们喜迎开学的美好心情”。局长面对自己上司拍拍脑袋就冒出的要求真是有苦说不出,只能组织起警局除保洁阿姨外的所有人口,不管文职武职,只要你归我管,全部下放到各个学校门口陪熊孩子玩儿去!

这种给警局树立形象的任务,刑侦组这一群帅气的小伙子本来应该是首当其冲的,局长他老人家做动员时,第一个走进的也是他们的办公室。但局长挨个拍肩膀,拍到齐之侃的时候,对着小齐将军自以为散发着善意的目光沉默良久,忽然来了一句:“小齐同志,就留在警局坐镇吧,防止恐怖分子趁虚而入,也是项很艰巨的任务嘛!哈,哈哈哈哈……”众人在局长尴尬的笑声中纷纷点头。

蹇宾就想不明白了,他的小齐这么温柔,到底哪里不适合跟小朋友们接触了?他用疑惑且略带不满的眼神望向局长,然后也被留下来保卫警局。

执明是第三个被认为可以保卫警局的人,只不过他被选中的过程和蹇齐二人不同。局长拿着T市中小学校的名单点点他道:“你就去这个第三中学吧。”

“太好了!”执明眼睛唰地一下亮起来:“昨天玩游戏,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骂我弱鸡!还扬言说要组织学校里的小弟打我!今天我可得穿着警服去吼两嗓子,让他们知道知道老子是谁!”

局长对着执明的头就是一巴掌:“你还有没有点儿出息了?!离三中远一点儿!去这个中心小学站着去!”

执明更加兴奋了:“哦哦!这不就是前天说要跟我打群架那帮小屁孩儿的学校吗!也可以也可以。”

后来他就以“挑染这么飘逸一看就可以保护警局”为理由被留了下来。

 

 

“那老头儿吐槽我头发的时候一定是故意不去看方方土的,真狡猾。”执明结束了一局游戏,把热得发烫的手机随手丢在桌子上,对着空气发牢骚:“他要是知道今天主动提出要帮忙的热心市民是个走私军火的黑道头子,一定会怀疑人生,继而觉得我才是最纯真可爱的!”

蹇宾见执明体贴地控制了音量,心情不错,决定就这个话题与他攀谈几句:“那你就冲去局长办公室举报公孙钤吧,陵光期待有人帮他干这件事很久了。”

执明摇摇头:“我才不去!我还没恋爱过呢,不想被万枪齐发打成马蜂窝。”说完又坏笑着冲蹇宾挤眼睛:“陵光对那个公孙钤也不是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啊,为什么人一来就找理由躲起来?欲拒还迎?”

“你不懂,陵光被自己的身份和身世夹击,正是茫然失措的时候,公孙钤又是搞心理学的,这种配置太奇妙,咱们警局估计也就只有你不觉得害怕了。”回答执明问题的是齐之侃,他其实从蹇宾扔报纸的时候就醒了,只是一直没有动过姿势,直到被执明宽广的心胸震撼,才不得不出声。

执明耸耸肩,一脸“随你们吧”的表情,然后拿过降好温的手机点开微信,整个人霎时间陷入一种可以称之为甜蜜的情绪中。

 

啧啧啧,办公室里唯一还没有被恋爱气息污染的你,怎么也开始有情况了?

蹇宾盯着执明观察许久,然后朝自己的小齐使眼色,后者刚刚摘下眼罩,眯着眼睛适应刺眼的光线,接收到他的信号,迷迷糊糊地往他示意的方向瞧,在看到执明的表情时立刻精神抖擞。

“执明,你在跟谁聊天?”

执明周围漂浮着的粉色花朵吓得一抖,纷纷藏到主人背后。而主人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选择了逃避:“没谁啊,一个初中同学罢了。”

齐之侃挑挑眉毛:“你都不问我为什么能肯定你在聊天吗?”

“怎么了怎么了?”执明抬起头不满地看向齐之侃:“你审犯人审出瘾来了吗?我就跟老同学叙叙旧,你怀疑我们在密谋恐怖袭击?”

啧啧啧,齐之侃向自己的恋人发送信号:

这人果然有情况。

蹇宾突然觉得今天上午一点儿都不无聊了,既然执明在这位“老同学”的话题上呈现一种谜之护食的态度,那他还非要看看被护着的究竟是怎样的大餐了。

“这个同学是男的女的?”

“男的。”

“跟你熟吗?”

“嗯….不算太熟吧。”

“长得好看吗?”

“……..”

“问你呢,好看吗?”

“…….嘿嘿嘿。”

完了,办公室里仅存的一朵纯洁的小花苞也要迎春绽放了。蹇宾冲齐之侃撇嘴:你听听,这分明就是方方土捏到小葱脸蛋的时候才会发出的笑声啊。

齐之侃从沙发缝隙间翻出自己的手机,决定把第一手消息传递给陵光。

 

 

陵光果真没有辱没“钧天八卦小队前锋队员”的称号,隔壁网监组的莫澜怀揣忐忑的心情走到刑侦组大门口时,执明已经快要把自己其实是网恋的事实招出来了。隔着手机都能有如此威力,难以想象陵光回到警局以后执明将面对什么。

莫澜像个不法分子一样藏在门框后面,一边鬼鬼祟祟地向里面望,一边把来之前组织好的说辞再默念一遍,结果一时激动,不小心念出了声,被屋内几个耳聪目明的逮了个正着。紧接着他就听到执明阴阳怪气的声音:“哟,这儿还有一个肩负保卫警局重任的好同志呐!”

莫澜身子一僵,敏锐地发现大佬此刻心情不太好。

但是自己已经被发现了,总不能装作没事人一样打个招呼就走吧。莫澜想想来这里的动机,干脆把心一横,冲进办公室死死抱住了执明的胳膊:

“大佬!你帮帮你聪明伶俐天真烂漫的小弟吧!不然你很可能就会失去我了!以后再也没有人像我这样崇拜你了!也没有人会送你限量版的手办作为谢礼了!”

执明被自己小弟的架势吓了一跳,虽然这人平时求自己帮忙的时候也会带着委屈兮兮的表情说什么失不失去的,弄得自己仿若是个始乱终弃的渣男,但这次竟然提到了被网监组一窝宅男视若珍宝的手办,还是限量版的……

嗯,看来事态确实有些严重啊。

 

执明把胳膊拔出来,随手搂上莫澜的肩膀,豪气万丈地拍胸脯:“不就是帮个忙嘛,你既然做了我的小弟,我当然要罩着你了!包在老大身上了!”

莫澜一脸懵逼,这次怎么答应得这么快?刚不是还心情不好呢吗?而且这次连例行的800字赞美诗都跳过了,大佬不会是想整我吧?

他手才刚刚放进口袋,摸到自己写了两个小时的诗稿,执明已经把他往门外推:“走走走,我这几天就驻扎在你们组了。不管谁来找我都说我正在废寝忘食地解决技术问题,叫他不要打扰我!”

蹇宾诚恳地提醒:“执明,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执明装作没听到,与自己的小弟一起逃出办公室,匆忙间还不忘瞥一眼手机屏幕,看到夹在陵光锲而不舍的轰炸中那一个简单的“嗯”字,开心地笑弯了嘴角。

 


评论(12)
热度(107)

一想到要奋斗就紧张到吐奶 (*ˉ﹃ˉ)